《一半》(八)完

生子预警

设定:男男正常结婚生子

非ABO

RO体系,出自@royalblue 太太   

(八)

李戚并没有回来,龙番警局里寥寥几人,秦明近一天没有进食,却觉得小腹涨得不行,看到水都喝不下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他捏着尸检报告,这个字密密麻麻的看的太阳穴又开始突突的跳,延伸着后脑勺也一阵阵的发憷,身体不时的打冷战,指甲被冻的发紫发黑。

 

 

“老秦,你看这些照片,根据现场发现的尸体方向也有古怪,摆放位置都有好好挪动过”

 

 

秦明用马克笔在黑板上画上发现四具死者的摆放方向,黑色的墨痕在雪白的白板上逐渐铺满。他用手指笔画着慢慢的将四个方位连结起来,正好是一个正方形的形状。

 

 

“华粤既然能做到将人土葬,那他必定少不了其中布置的人,比如一些知道迷信活动的所谓神婆,那也必定有一些可怕的特殊形式”

 

 

“二十岁出头年龄相仿是为了喜欢的女孩子,那剐去双眼,隔开嘴角,剁去手指肯定有他特殊的意义。华粤估计不仅仅是土葬,他应该还想把那个女孩子活埋陪葬”

 

 

“冥…冥婚”李大宝的声音也开始有些底气不足。“那地点在…”

 

 

秦明慢慢的将四点的对角线相连,中心店交叉在一起,这个位置是横跨龙番与B市的一座山脉,相传这里风水极好,有不少古墓灵柩,只是为保护文物没有公开,笔尖摁在中心点不动,秦明慢慢的在那里画了一个圈。

 

 

“华粤少爷的葬礼根本只是一个幌子,先前杀害的四个受害者难道是为了这场闹剧冥婚”李大宝慌神突然拍手大叫。“我们快去现场啊”

 

 

“不急”秦明压住李大宝的手臂,慢慢的坐下来冷笑了一下,他的语调冷冰冰的毫无温度“林涛出事是二队第一时间发现报告的,也就是说李戚是第一时间接手到的,林涛中途清醒过一次,时间很短,但他一直努力想伸向自己的上衣口袋,我检查过他的衣服,并没有发现,也就是说李戚很有可能知道了林涛发现的线索,可是他没有告诉我们。现在想来很有可能是华粤少爷真正下葬的地点,他之前可能还半信半疑,看过视频查过黄华山现场后已他的水平清楚的很了,李戚他之前应该是故意的,现在怕是早就去了”

 

 

没等李大宝多加感概,秦明抓着李大宝的手微颤着开始发抖“而且,大宝,我感觉…不太好”

 

 

早间新闻开始的时候,林涛已经醒了,他半躺着摊在床上削苹果,削好皮切成丁摆在水果盘里。“大宝!”

 

 

双人病房的帘子动一动微拉起一条缝伸出只手来,接过削好的苹果,林涛努力的抬起头,向帘子那边的病床探出身子,帘子又急速的严严实实盖好,林涛无奈再次靠回自己的病床。

 

 

好想看一眼孩子他妈啊。

 

 

龙番与B市的联合案件在三天前宣布告破,最后一名受害者被成功救出,受害者的母亲还在电视新闻上对李戚痛哭流涕感恩戴德,李大宝对此嗤之以鼻,晓之以背。她本想去摔李戚个脸,但秦明确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也实在是没精力去折腾。

 

 

秦明那日开始变跟林涛一样住院了,有些轻微出血,情况不严重但是必须好好养着,谭局来过给放了个大长假,秦明还自顾自一定要出院,被李大宝告诉了同样躺医院的林涛,林涛一知道就哭天抢地的要见秦明,还插着吊针,赤着脚非要出去,闹着一大批的护士医生病人把病房围了个水泄不通,最后医院破例给他们两人安排了一间双人病房,算是在一起了,但秦明却死命的拒绝见到林涛。

 

 

便出现了刚刚那样每天好几次的场景,大宝特别恼,狗粮吃到饱,李大宝表示自己已经筋疲力尽好想滚蛋,但又不想回局里看见李戚,她只能在这充当秦明的护草使者,以免林涛偷袭。

 

 

林涛躺床上一脸郁闷,无比沮丧。突然“叮叮”手机传来微信信息提示。

 

 

林涛赶紧点开,是大宝发来的一张照片。

 

 

照片上秦明阖着双眼,两颊微红,像是一抹胭脂染上眼角,荡漾着妍丽,他的刘海过长了,软软的盖上额头,双手交叉叠在小腹,整个人孕育在阳光里,像是发着光。

 

 

林涛盯着手机屏幕,嘴唇无意识的靠近,贴住发着亮光的屏幕。

 

 

他可怜兮兮的望着秦明病床的方向,不止一次的埋怨医院为什么有这道帘子。

 

 

手指飞快的打下一行字:

 

 

根本不解相思意啊,大宝哥,明天你别来了呗。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65 )

© yuanse | Powered by LOFTER